彼尔维何

8月25日 梦

一个有关死别的梦

完成报告的时候已经凌晨3点半了,把pad轻轻放下床,在不惊扰熟睡的妈妈的情况下慢慢躺下。在床上辗转了一会,意识逐渐朦胧,早晨的闹钟唤醒了我,8点40。

在等待交报告的20分钟里,我非常想记录下这个梦,但醒来后,残存的只有一些像被水洗过一般模糊不清的碎片,还有梦中流过泪的、通红的眼睛。

第三视角的梦

这个故事里有一家三口,而父亲和孩子都时日无多,他们在生命的倒计时中,开始了一场旅行,互相搀扶着走向重点,期间有许多感人的细节,已经没法记录下来了,但醒后我仍能感受到悲哀的、凄美的、无可奈何却逐渐凋零的情感。

父:“我这是癌症,已经没几天好活啦,你的日子还很长呢”

子:“哪有,我的症状正逐渐加重,说不定要先走一步哦”

最后确是父亲先行离开,被留下的孩子静静地流着泪,眷恋地依偎着一副躯壳,直到有人破门而入,将他拖走

好似形单影只的迷途鸿雁,又像被夺走魂魄的行尸走肉

PS:莫非最近朝阳东升文看的太多了(=_=)也可能最近思考父子关系过多,日有所思夜有所梦

评论

热度(1)